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15話】 奶油燉菜



奶油燉菜 以前都有做過 簡單 方便 又美味

基本上 可用任何你喜愛的蔬菜

這次 我選了洋蔥、西蘭花、薯仔、甘荀




常聽人家說西蘭花會有很多蟲  所以我一般都會浸鹽水約 30min


其他材料切成自己喜愛的大小



這次想快一點可以吃 所以切成小粒
   

薯仔、甘荀先用水煮約8min ( 不需要煮得太淋)


然後在用一鍋水 加點油 和鹽 再下西蘭花 煮約5-7min (我不會加蓋煮)
(因為聽人家說 加蓋去煮會煮到菜都變黃   真的嗎 ? 有人可指教我嗎?



另一邊 鍋子先加點油
 


下洋蔥 和蒜蓉先爆香 


然後 加入甘荀粒 和薯仔粒 再加 一點水
(一不留神 幾條洋蔥就炒焦了 
 



再加入調理塊


最後再加入西蘭花

因為時間關係 煮菜的同時 那邊箱也正在烤雞扒


這次的奶油燉菜 我特意加小一點水 當伴菜吃

很方便的一頓週末晚餐

其實簡單也可以吃得很豐富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