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請客




到訪過好友新居好幾次 

每次都得到女主人熱情招待 

煮得滿桌的美味料理 

作為客人的我 每次都是 等吃

吃飯拍拍 pp就 去看電視 

主人家永遠都不會讓我去幫忙 


有天 友人說要試我的出品

就請了她到我家來 

Welcome Drink 做了 Mango Smoothie

我妹不吃香草、沙律醬、蕃茄、甘荀....... (基本上 很多很多 多到可以不理她)

我媽不愛太西式的東東

我爸不在家 ( 要不然更難想菜單 因為他只愛中式的魚 )

友人 愛雞、蕃茄、南瓜  好了就用這些材料

南瓜 -  做南瓜湯最好
 
買來日本南瓜 味夠濃厚

南瓜加上湯再加點黑胡椒,香草去煮 再用攪拌機打爛便成 
(注意不是每部搞伴機都可以加入熱品的)

不用加cream 加薯仔去煮都很creamy 又健康


雞 - 買來兩只春雞 用烤的方法最好 又節省時間

以前用過好幾過方便 都覺得烤得不夠脆 , 要不是就是太乾

巧合正跟東主有喜whatsapp 就問問他  

他教我用底溫去烤 時間長一點都不怕乾

果然真的 有效

串蕃  -  買來荷蘭串蕃 去皮 伴上麻醬就成了 麻醬小蕃茄 香甜爆汁 

冰箱還有一個美茄和小青瓜 

隨手切成小粒 撒上黑椒 和小許鹽 

用來伴多士吃 

另外 還做了  本菇炒露筍 和 蒜蓉包 




其實 每人吃下半只雞 和 南瓜湯後都已經 8成飽 


最後的 綠茶紅豆布丁友人都要外賣回家了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