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★奶荼雪糕★



雪糕機其實去年已入手買了一個,是一個不用預先雪凍內膽的那款

做好雪糕漿才將整個雪糕機放入冰箱邊攪拌邊雪凍

因為雪糕機是用乾電池的 總時覺得將電池放入雪糕有點危險

而且我也試過忘記了正在做雪糕

電池在冰箱冰了2,3小時後才醒覺


可惜街外買的雪糕總是得不到我歡心

滿是人工果味 要不然就是吃一杯雪糕比吃一頓午餐還來得貴

我知道我知道 一分錢一分貨

所以今年再入手買了一部雪糕機  價錢合理 而且知道很多blogger 都用這款

有了硬件 隨即試玩   第一炮做了 奶茶雪糕

測試結果: 雪糕非常滑 沒有冰粒 (可能我的冰箱放得太多東東 要冰2天才夠硬)

自家制 未必會比街外買的便宜

因為我用上日本蛋、日本奶茶、日本三溫糖和澳洲忌廉

但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和分量都是值得的

下次想做 超多果仁的雪糕, 在街外買的果仁份量永遠少得可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